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财新周刊

【编辑絮语·凌华薇】不良腾挪术变迁

2021年06月14日第23期
T中
刻意隐藏不良有代价,往往代价远大于不良本身

  本期值班主编 凌华薇

  金融风险攻坚战进入深水区,需要小心的是,在看似平静的水面之下,银行实控人与“关键客户”达成的攻守同盟,掩藏了金融风险的真实存在。

  不知从何时起,在商业银行形成了这样的潜规则:总行、分行甚至事业部层面都有不愿意暴露的不良资产,解决方案都是找“可靠的”民企朋友代持,当然还是银行出钱,但不良资产就此变成了“正常”。银行觉得这是以时间换空间,期待在未来能用收益逐渐化解和弥补损失。张伟时代的锦州银行把此类手法发挥到了极致,银行业类似案情一直不绝于耳。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