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教培断舍离|特稿精选

2021年08月16日第32期
行业乌云压城,转型路在何方?
news 原图 2021年8月8日,北京海淀黄庄,曾经的“补习建筑群”核心——银网大厦内,停业的教育机构一片狼藉。

  文丨财新周刊 王伯文、范俏佳(见习) 黄蕙昭(实习)王怡然 图丨财新周刊 张芮雪

  北京市海淀区,一间24小时营业的平价咖啡厅里,中学家教老师铭添正在给学生讲解数学题。

  就在这个街区,坐落着曾经全国瞩目的机构,被戏称为“宇宙补习中心”。最近半年来,这里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萧条。此处以银网大厦为核心的“补习建筑群”,曾是北京“鸡娃”最前线、教培风向标,近期大厦物业将全数清出楼内学科类教培机构。颇受家长追捧的铭添则小心翼翼不断转换阵地。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