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上瘾模型”反思

2021年12月06日第47期
news 原图 插画|董必奇

  文|林婕
  安人心智特约作者

  近些年,数字产品越来越关注如何引导和改变用户的行为:如何从坐着不动,到每天跟着App健身;如何从不买保险,到每月愿意支付一定的医疗保险费用;如何把刷微博的时间变成练习冥想的时间,等等。关于行为引导的研究和方法也逐渐为大家所熟悉。

  我们都经历过非理性的决策:嘴上说一套,实际却做着另一套;推迟重要的决定;做一些明知道以后会后悔的事情,比如不为退休储蓄、喝太多酒、不去健身房⋯⋯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