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封面报道之二|滴滴待过关

2021年12月13日第48期
网络安全审查、数据和隐私保护、运力合规、反垄断等,滴滴面对的监管挑战,复杂性、严重性均远超过往,每一项都对行业影响深远
news 原图 滴滴此次重启港股上市,业务合规及数据、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审查,恐怕仍是其必须迈过的门槛。

  封面报道之一|滴滴掉头

  文|财新周刊 钱童

  在12月3日早高峰的网约车上,滴滴出行(NYSE:DIDI)员工文远(化名)看到手机里弹出“即日起启动在纽交所退市工作,并启动在香港上市的准备工作”的消息,感慨“靴子”终于落地。临近年底,虽然滴滴尚未发生大规模裁员,但他仍明显感受到同事间蔓延的焦虑情绪,忐忑不安地盘算着年终奖何时能发,又还能拿到多少。

  此时距离滴滴赴美上市触发的监管风暴,过去整整155天。

  市场还在密切关注滴滴事件更为关键的下一只“靴子”——网络安全审查结果。这被市场视为具有风向标意义,预示着这波由滴滴上市引发的中概股地震,或将走到尾声。“公司上下盼望网络安全审查结果出台,只有出了结果才意味着业务有重启的希望。”另一名滴滴员工对财新说。与滴滴一起等待这份结果的,还有同被立案审查的运满满、货车帮(NYSE:YMM)和BOSS直聘(NASDAQ:BZ)。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