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栏|2022:人民币汇率悬疑

2022年02月07日第5期
影响人民币和美元的诸多力量均将呈动态博弈之势,加之潜在的地缘政治和局部冲突干扰,2022年的汇率注定悬念丛生
news 原图 过去两年人民币表现十分抢眼:2020年兑美元升值6.1%,2021年再升2.8%,合计近9%。图/视觉中国

  文|高占军
  中信证券原董事总经理,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NIFD)特聘高级研究员

  在又一轮全球金融周期已然开启及各主要经济体政策分化的背景下,2022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如何,备受关注。

  过去两年人民币表现十分抢眼:2020年兑美元升值6.1%,2021年再升2.8%,合计近9%。考虑到美国为了抑制通胀加快了紧缩货币的脚步,而中国正为防经济下滑大开宽松闸门,直觉的反应是:在连续两年大涨后,今年人民币是不是该贬一点——这会是一个很能接受的结果,也体现了双向波动的特点。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