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心智|你还在为“脚气目标”奋斗吗

2022年02月21日第7期
news 原图 插画|董必奇

  文|阳志平
  安人心智董事长

  在制定目标上存在常见的四个误区。

  第一个误区:你的目标是“如何刷牙”吗?

  目标有两种,基于行为的目标与基于结果的目标。前者如,每天阅读30分钟;后者如,3个月减肥五斤。这里的误区在于,人们常常混淆两者。

  一般来说,目标不清晰时,不知道如何达到一个好的结果时,制定基于行为的目标会更好一些。养成阅读、写作、思考、健身习惯,也就是基于行为的目标,我相信一个人在社会上混得再惨也惨不到哪里去。但是,基于行为的目标,经常出现的问题是,停留在新手阶段太久。我将这种始终停留在新手阶段、从不升级的目标,称为:“基本功。”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