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封面报道|解振华谈应对气候变化

2022年06月20日第24期
适应与减缓同等重要;发达国家须落实资金问题;坚持通过多边机制建立全球碳市场;中美气候合作需要良好外部环境

  文|财新周刊 胡越 发自瑞典斯德哥尔摩,陆可嘉、杜偲偲 发自北京

  2022年5月30日,刚刚参与了瑞士达沃斯论坛的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现身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第六届气候行动部长级会议(MoCA)的现场,参与这场为期两天的国际气候变化合作会议。在抵达斯德哥尔摩之前,解振华还从瑞士前往德国,会见不久前上任的德国气候特使詹妮弗·摩根(Jennifer Morgan)、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等西方气候要员,行程不可谓不繁忙,但在接受财新访问时,解振华并未展现出舟车劳顿后的疲惫神色,反而显得神采奕奕。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