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专栏|避免竞争性加息的恶果

2022年09月19日第37期
美欧等全球主要央行不经协调地加息,令衰退风险大增,中日两国通胀较低,为政策制定者提供了一个全球联手应对通胀的机会窗口

  文|魏尚进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教授
  亚洲开发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

  全球经济正在面临的一大风险是主要央行竞相加息。从各国国内的情势看,加息或许是必要的,但这可能将世界经济拖入不必要的衰退。避免全球衰退仍有可能,但机会之窗正在逐渐变窄。

  最新公布的美国8月通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引发当日美股录得2020年6月以来最大跌幅。市场预期,美联储在9月下旬的议息会议上大概率将加息75个基点,甚至有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