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南泛洋破产“乱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14日
用两年时间从零快速膨胀至全国前三,再用两年滑入破产。这起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航运企业破产案,目前又因财务和法务资料大量缺失而陷入停滞
去年七八月间,海南泛洋在申请破产前,将“洋浦湾”轮和上海的14套房产出售或直接转让给美国特莱顿,以清偿债务,引起其他债权人不满。资料图片
 

  文|财新周刊 包志明(见习)

  “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半年以来,这家公司在财务和管理上的混乱程度令人瞠目结舌,这也是令债权人愤怒并拒绝参加第二次债权人会议的原因。”6月20日,一位参与海南省最大航运企业海南泛洋航运有限公司(下称海南泛洋)破产清算的人士向财新记者抱怨。

  此前一周的6月13日,破产清算中的海南泛洋,法人代表悄悄出现了变更,由海口市市长倪强变更为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下称洋浦管委会)副主任梁博。倪强自2009年成立以来就一直担任海南泛洋的法人代表。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