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永康被立案审查 四中全会10月召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04日
2012年3月8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周永康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路透社

  2014年7月29日,是第四个“全球老虎日”,就在这一天,中国的反贪打虎风暴也达到了一个高潮,自然界的老虎要保护,而对于人类社会中的贪腐之虎则需除恶务尽。

  新华社当晚六时许发布消息:鉴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

  在中国人的记忆中,周永康已是一个久违的名字,自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后,这位曾出任过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的大人物就从政治舞台上淡出。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2013年10月,作为校友回母校中国石油大学参加建校60周年庆祝活动。此前此后,有关他的种种传闻即已在坊间不胫而走。而当年与他不同时期相关的一些官员的纷纷落马,更让人们生出联想。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