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贷风险升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04日
银监会最新判断不良贷款风险蔓延可能加剧;商业银行如何在控制风险和信贷投放之间作出平衡和选择,将是新的考验
银监会高层在内部会议上的判断是“风险蔓延可能加剧”,存在从小微企业向大中型企业、从产能过剩行业向上下游行业、从风险集中显现地区向其他地区蔓延的可能。王新丰/CFP
 

  文|财新周刊 霍侃 吴红毓然

  最新数据显示,不良贷款率出现全国性反弹。截至6月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08%,比年初上升0.08个百分点。去年三季度以来,银行业不良贷款率环比逐季上升。

  财新记者获悉,7月末银监会高层在内部会议上的最新判断是“风险蔓延可能加剧”。目前看来,存在从小微企业向大中型企业、从产能过剩行业向上下游行业、从风险已经集中显现地区向其他地区蔓延的可能。

  除了前期风险暴露集中的长三角,珠三角、福建、山东、山西、河南、内蒙古等地的不良率也明显反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