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限购松绑区别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04日
放松难改整体下行趋势亦非“救市”灵药,因地制宜渐进放松无害
 

  文|财新周刊 李雨谦

  或明示,或只做不说,在不断试探中,执行了三年多的住房限购措施开始大幅松动,有的甚至完全取消。

  根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的统计,在46个限购城市中有26个城市针对限购政策进行了调整,而且放松限购的城市还在逐渐增加。这当中大部分都是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基本未调整。

  呼和浩特、济南、石家庄等地已经取消限购;浙江杭州、广西南宁和天津滨海新区等地是以调整限购范围的方式,扩大了可买房的消费群体。此前,已经有杭州萧山、江苏无锡、安徽铜陵、河南郑州、浙江宁波先后通过不同渠道向外界传出地方楼市政策微调的信息。他们分别在地方开发商土地保证金、放宽户籍准入规定,以及差别化限购等政策方面有所调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