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联合国”骗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04日
来自“联合国”的虚假荣誉,谁在炮制,欺骗了谁?
2014年6月25日,美国纽约,陈光标在中央公园船屋免费宴请美国流浪汉。在宴请现场,一位来自于“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的主席唐纳修向其颁发“世界首善”荣誉证书。佚名/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蓝方

  已经69岁的民间“诗人”老张,已记不清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受到“国际关注”。

  这个在南方某农场工作了大半辈子的下岗工人,孤身一人,平日最大的爱好便是研究、创作古体诗,偶尔也有习作在地方报刊上发表。四五年前,老张开始收到大量的会议邀请、名人录征集函、征文和获奖通知。这些与他民间“诗人”身份相关的信函,无一例外的,都在向他要钱。

  老张曾算过,来信最多的一天,各种评奖、征文出版、名人录订购费用加在一起,竟高达20万元。一个月只有2000多块退休工资的老张,掂量了下这些奖项、活动的分量,最终选择只接受那些“含金量”最高的奖章——来自“联合国”的荣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