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电信快节奏铺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11日
FDD LTE的发展可能成为中国电信行业改革重组的契机。不过在此之前,无论是中国电信还是中国联通,都抱着破釜沉舟的决心,希望最后冲一冲
2014年6月27日,江苏省南京市,众多参观者在2014年天翼手机交易会上参观采购。
 

  文|财新周刊 覃敏

  中移动之后,现在轮到中国电信着急了。面对不断流失的移动用户,中国电信比任何时候都更急于上4G(第四代移动通信),在即将发布业绩的8月,这无疑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中国电信移动用户开始流失的时间点与TD-LTE(分时长期演进技术,和FDD,即频分双工长期演进技术同为目前4G标准之一)牌照的发放重合。2013年12月,TD-LTE牌照正式发放,中国移动开始大幅推广4G,中国电信当月移动用户仅增11万。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