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际医生在抗疫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11日
国际医生队伍是此次抗击埃博拉病毒的主力,而感染者中,大约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是医护人员
当地时间2014年3月31日,几内亚盖凯杜,隔离病房内“无国界医生”组织志愿者在处理疫情。SEYLLOU/CFP
 

  文|财新周刊 盛梦露、崔先康(实习)

牺牲

  病人越来越多,死亡也越来越多。

  “停尸房早已满了,现在尸袋都只能堆在房间外的一片地上,埋葬队根本忙不过来。”维尔德在日记中写道。

  54岁的英国防疫专家维尔德是“无国界医生”组织的一员。7月的最后一周,她走进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的伊波拉治疗中心 ,在确诊病人区看到,一间能容纳10个病人的房间,住着14个病人。

  进入那间小屋,迎接她的是一幅恐怖的景象:4个病人死了,其中几个出血很厉害,满地是血液、消毒液和粪便的混合物。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