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欢乐与忧伤的两面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18日
罗宾 • 威廉姆斯(1951-2014)美国喜剧演员、奥斯卡金像奖得主
威廉姆斯独力面对着这个世界的荒诞与不公,严肃地用笑声加以化解。资料图片

  文|magasa
  影评人,电影杂志《虹膜》主编

  出生于1951年的罗宾•威廉姆斯(RobinWilliams)从小便有很高的模仿天赋,几岁时他模仿自己的祖母,逗得家里人捧腹大笑。但他在人前极为羞涩,话也不多,是中学里的戏剧表演训练让他完全脱胎换骨,成为另一种人。从此,只要有威廉姆斯出现的地方,他就是全场的焦点,并且让所有人哈哈大笑。不过,性格转变的说法终究非常可疑,也许他只是成功地给自己套上了一层面具。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