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改革的“战地手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8月18日
改革一般都试图改变经济和社会的游戏规则,仅仅改变一半的规则会给人们带来困惑,而非确定性

  文|让·皮萨尼-费里
  法国总理政策规划委员会主任,并任教于德国柏林赫尔梯行政学院

  经济改革目前正在许多国家的政策日程上。欧洲各国由于低迷的表现显然在此之列。同样的情况发生在印度,新上任的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已承诺推进促增长的改革。巴西也面临增长放缓,无论谁赢得接下来的总统大选,都必须推进一系列改革以推动增长。即使是像中国这样的高速增长国家,也正在推进改革计划,在结构上提高经济效率,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并加强对可持续发展及收入分配的政策重视度。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