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SIS催动中东地缘重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1日
伊拉克和叙利亚国家内部分裂为极端势力提供了沃土,中东各方与外部力量正重新组合
截屏图:2014年8月19日报道,伊拉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公布一段录像,声称该组织已将一名美国记者“斩首”,并表示他们手中还有另一名美国记者。报道称,这卷名为“给美国的信息”视频被公布在社交网站上,视频中显示的是处决近两年前在叙利亚失踪的美国记者詹姆斯-弗利(James Foley)。REX/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张远岸 发自华盛顿

  8月19日,一段名为“给美国的信”的视频出现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在视频中,美国自由撰稿记者弗利(James Foley)身穿橘红色囚服,跪在沙漠上,被身边一身着黑衣、面带黑色蒙面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斩首。

  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于8月7日宣布授权美军对伊拉克北部地区的武装分子进行针对性空袭。

  弗利于2012年11月在叙利亚被绑架失踪。惨剧使更多人聚焦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身上,并关注其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掀起的政治及人道主义危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