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营银行快步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15日
监管层争取今年年内正式开业一家民营银行,区域性仍是监管层衡量民营银行方案的重要因素之一
今年3月,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全国“两会”上宣布, 五家民营银行方案获选, 均是“优中选优” 。在7月, 银监会表示,已正式批准三家民营银行的筹建申请。郑亮/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从各路资本蜂拥申办民营银行,到银监会正式批准筹建三家,时间不过一年左右。近期,财新记者从监管高层人士获知,今年年内争取正式开业一家民营银行。

  2013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提出“尝试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多家企业闻风而动,出台各种方案,积极申请;2013年底,民营银行试点制度设计落定;今年3月,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全国“两会”上宣布,五家民营银行方案获选,均是“优中选优”;7月25日,银监会表示,已正式批准三家民营银行的筹建申请。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