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尼尔斯船长的日常生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22日

  文|财新周刊 吴静

  9月10日,我和两位同行登上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船舶——“马士基·迈克—凯尼·穆勒号”3E大船。从韩国第二大港口光洋港出发,漂流两天到达中国宁波港。

  带着猜想和电影里对航海的浪漫描写的印象,我见到了此行的船长尼尔斯·派德森(Niels Vestergaard Pedersen)。

  “你也是因为喜欢挑战和自由的感觉,从而喜欢海上的工作么?”我问。

  49岁的尼尔斯是丹麦人,身高接近1.9米,瘦高颀长,高鼻梁,眼神深邃。他的航海生涯超过30年,在马士基航运工作也有20余载。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