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石化后引资挑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22日
国内资金蜂拥而至,国外大基金则因报价偏低被淘汰。中石化向市场展示了改革和创新的决心,但估值分歧的背后显示各方对改革的期待与担忧
2013年8月31日,广州市,中石化旗下易捷便利店展位。相关资料显示,易捷便利店是中国门店最多的便利店。
 

  文|财新周刊 黄凯茜 于宁 屈运栩 王晓庆

  从今年2月公布重组销售板块业务并引入社会投资者的计划,三个月的时间完成资产评估,到6月底公布引资方案,最后在9月中旬敲定投资者——中石化仅花了七个月的时间让销售板块华丽转身,25家社会投资者带来了1000多亿元的新鲜血液。

  在此之前,中石化已经发布了与12家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他们大多也成为了中石化的股东。

  这一连串动作让市场看到了这个总资产上万亿的大央企不同以往的效率,也让外界体会到了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决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