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传感时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20日
万物传感时代正在来临,中国在这一需要“广种薄收,厚积薄发”的领域又一次落后
2014年4月15日,德国西南部城市罗伊特林根。在博世公司的生产流水线上, 机器正从汽车压力传感器装配线的摆臂上选取一个传感器零件。THOMAS KIENZLE/CFP
 

  文|财新周刊 于达维

  苹果新一代手机iPhone 6智能手表的亮相,让全球众多苹果手机的追随者又有了一次彻夜排队的理由。赋予苹果手机越来越强大功能的,不仅是越来越强大的芯片,更重要的是手机上越来越多、越来越精良的传感器。

  数年前,当乔布斯拿着苹果手机“晃一晃”就可以让它有所反应的时候,手机的智能化时代真正开始了。几年后,手机从一种通讯工具变成了一个人们离不开的伙伴。

  让手机具备这样“魔力”的,是触摸屏、陀螺仪、加速度计等各式各样的传感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