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美国中期选举选情胶着 共和党或控制参众两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27日

  文|财新周刊 张远岸 发自华盛顿

  美国将于11月4日举行中期选举,改选众议院全部435个议席以及参议院100个议席中的36个。与此同时,36个州举行州长选举。

  中期选举是指在每四年一次的总统选举结束后两年举行的选举,临近总统四年任期的中点,一般在选举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二举行。中期选举被看作总统的“期中考试”,选民会根据总统政绩来决定在中期选举中所投政党。

  目前,共和党占众议院多数议席,民主党占参议院多数议席。多数分析预测,此次中期选举后,共和党仍将保持众议院多数,同时很可能夺回对参议院的控制,从而控制国会两院。也就是说,选举后可能会出现一党控制白宫、另一党控制国会参众两院的“分裂政府”模式。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