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送金芒果的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03日

  文|财新周刊 王和岩

  这是几年前的一次有趣经历。那年1月中旬的一天,在河南郑州。下午5点多,我结束采访,在大雪中去新郑机场。郑州至许昌的高速公路已关闭,通往机场的车还放行,但验过机票才能驶入。6点多赶到机场,刚进大厅就听见广播机场关闭至第二天8点。电子屏幕上显示,从中午2点多至晚上10点多的航班全部取消。

  机场滞留了几百名旅客,机场只负责退票或改签。每个窗口前都聚集着很多退票的旅客,乱成一锅粥。

  坐在机场大巴里,等车回郑州的半个小时里,还有机场大巴不断驶入机场,每到一辆大巴,滞留的人蜂拥而上。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