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4:澳中关系充满机遇的一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03日
澳大利亚和中国将共同努力推动一个走向繁荣的规划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资料图片

  文|孙芳安(Frances Adamson)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

  2014年是澳中关系充满机遇的一年,同时澳大利亚与世界其他各地的交往在这一年里也取得重大成就。托尼·阿博特作为澳大利亚总理在今年4月对中国进行的首次访问为两国之间在领导人层面建立了重要的联系,进一步密切了两国之间的关系。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中国将迎来到京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及相关讨论的亚太地区的高级官员、部长和领导人。随后,澳大利亚将迎接前往布里斯班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的相关国家领导人。澳中两国在2014年分别主办这样重大的会议无疑进一步加强了两国之间的关系。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