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告诉你那些我没拍的照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10日
赫内•布里(1933-2014)马格南摄影师
老牌的欧洲作风,远不止于赫内 · 布里的举手投足,更显示在他的美学,甚至整个世界观上。资料图片

  文|傅翀
  OFPIX工作室研究员

  自从摄影诞生以后,照片就成为最有效力的“证物”。有无照片,甚至成了我们判断一件事是否发生过的依据。照片,而非文字,构成我们对事件或人物的最初(甚至是最终)印象。

  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古巴革命领袖切•格瓦拉。虽然他贵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但其生平也非为国人所周知。然而他在一张照片中的形象却深入人心——不可一世地睥睨,还叼着一根雪茄。这张照片完美表现了我们对他英雄事迹的概括。照片作者是马格南图片社(Magnum Photos)的瑞士摄影师赫内•布里(René Burri)。2014年10月20日,82岁的他离开了这个世界。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