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中国碳峰悬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1月24日
2030年左右中国碳排放达峰的成败与否,取决于经济、能源结构在未来十几年内能否转型成功
2014年11月2日, 环保部督查组在河北省邢台市长红玻璃有限公司检查限产落实情况。邓佳/CFP
 

  文|财新周刊 孔令钰

  全球瞩目的《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下称《声明》)正式发布。全球最大的两个碳排放国中国和美国的2030年气候目标,均收获大量好评,原因主要在于:积极。

  美国计划于2025年实现在2005年基础上减排26%-28%的全经济范围减排目标,并将努力减排28%。减排力度与2020年之前相比翻了倍。

  中国提出了两个目标,一是计划2030年左右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且将努力早日达峰,二是计划到203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20%左右。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