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城百花绕道奇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01日
大量优质资产注入劣质上市公司,否认借壳令人生疑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百花集团是贵州的一家制药公司,主营业务是中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苗药为开发重点。市场人士认为,中药概念很好,但市场没有完全打开,市场上中药和苗药都是非常抢手的资产。

  而金城股份(000820.SZ)是辽宁造纸企业。根据上市公司财报,业绩连年下滑,2012年净利润为6.04亿元、2013年净利润仅为0.16亿元,预计2014年前三季度盈利约100万元,同比下降89%。百花集团的实际控制人黄文荣将制药资产卖给净利润连年大幅下降甚至面临亏损的造纸企业,商业逻辑不通,被市场人士认为有绕道借壳之嫌。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