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虐心之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15日

  文|财新周刊 王婧

  弃婴是一个老套的话题,采访亦是一个虐心的过程。我坚持去做,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郑玉玲的故事击中我内心的那个角落。

  那一天,我的孩子刚刚出生14天。我接到来自医院的电话,大致内容是,孩子的足跟血筛查显示,他很可能患有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需要尽快去医院确诊。

  我用手机检索了一下,脑袋“嗡”地一下,一片空白。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CH),是儿童常见的智残性疾病,病可导致身材矮小,智力低下。

  在去检查的路上,我泪如雨下。有一刻,一个念头跳了出来——我是不是应该把他送往福利院?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