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向上流动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15日
2014年5月1日,香港,行人从一家房产中介门店前走过。Gcmt/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王端(发自香港)

  香港中环和金钟鳞次栉比的豪华酒店里,夹着厚厚文件包、西装笔挺的年轻人已成为风景。上市公司、投资者、分析员在这里穿梭,也被视为香港金融活力的象征。不过,十年前,这些年轻人大约七成本地人、两成外国人,一成内地人;如今的比例则是一半内地人、四成香港人、一成外国人。

  “香港年轻人向上流动会否更加困难?”一名香港年轻记者在智经研究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发问。智经研究中心(下称智经)曾被称为前香港特首曾荫权的“大脑”。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