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态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15日
高昱

  前几天去参加一个网站的活动,让谈关于“有态度”的话题。我说新闻记者其实不负责提供态度,对我们这个职业来讲,真相比态度更重要,我们把关乎公共利益的新闻事件的真实面貌尽可能发掘出来,呈现给大家,让公众能够基于媒体的报道、基于客观真实的真相,产生和发表他们的态度和观点,这是记者为公众服务的核心使命。应该讲,这个使命过去我们中国新闻从业人员完成得不够好,不够专业主义,很多时候会比较媚俗,很多真正关乎公共利益的报道不敢于触碰。尽管行业的大环境不好,很多人失望地离开了这个行业,但还是希望能与更多新闻同仁一起弥补这种失职。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