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危楼将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15日
谁为老旧危房承担安全责任?
201 年11月24日,据市民反映,上海浦东新区华夏二路1 500弄的心圆西苑小区17号、18号并排的两幢房子,其中17号房屋发生倾斜,楼顶的房角和18号碰在一起,并发生了开裂。 图为从远处拍摄的事发楼宇。翁磊/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薛健聪,章思旻(实习)

  上海浦东新区心圆西苑小区17号楼、18号楼的居民们正在学习一堂必修课,内容是“如何住在一所缺乏安全感的房子里”。

  不安全感的出现已有三周多,煎熬仍在持续。事件始于2014年11月22日,那天上午,住在17号楼1503室的秦丽君在阳台上晾晒衣被,无意中的一次探头张望令她吃惊——她所居住的17号楼楼顶不知什么时候倒向了旁边的18号楼,两栋楼楼顶之间原本有十几厘米宽的空隙不见了,两栋楼屋顶的墙皮和混凝土块有多处脱落。这一变故被媒体称为“楼亲亲”。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