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风城论商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29日
12月17日,在美国出席第25届中美商贸联委会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芝加哥出席中美商业关系论坛,并作主旨演讲。张蔚然/中新社

  文|财新周刊 张远岸(发自美国华盛顿)

  第25届中美商贸联委会(JCCT)12月17日至18日在“风城”芝加哥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美国商务部长普利茨克、贸易代表弗罗曼、芝加哥市长伊曼纽尔共聚一堂。

  汪洋在17日的投资午餐会上称,“在中国语汇中,风是吉祥的,比如风生水起、风华正茂等等。”他笑言,风对清洁能源也意义重大,能够吹走城市上方的雾霾。“如果芝加哥愿意出口风且价格合理的话,八个合作伙伴都会是大买家。”他对伊曼纽尔说,“我希望你敢做这个买卖。”此次中国有八个城市的代表团参加联委会,包括北京、上海、沈阳、青岛、天津、杭州、成都和武汉。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