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450亿美元的小米贵不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29日
全明星、GIC、云峰、厚朴⋯⋯这些名称或熟悉或陌生的基金瓜分了小米第五轮10亿美元融资。他们都不想错过加入下一个BAT的机会,哪怕只是可能
小米创始人雷军。牛光 摄
 

  文|财新周刊 屈运栩

  “450亿美元估值对于美国的苹果不贵,对于欧洲的爱立信就贵,你说中国的小米贵不贵?”12月22日,小米新一轮融资终于敲定,主要投资人之一反问财新记者。

  450亿美元创下了中国企业私募股权融资估值之最,对一个成立四年、融资五轮的公司,小米的扩张被评论为“宇宙速度”。

  从各轮融资来看,资本市场对小米和雷军可谓另眼相看。2010年底,小米首轮4100万美元的融资,估值2.5亿美元。2011年底,小米第二轮融资9000万美元,估值10亿美元。半年后,小米再启融资2.16亿美元,估值已达40亿美元。而上一轮融资是2013年8月,估值终破百亿大关,雷军在微博上宣布成绩,难掩兴奋。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