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食药总局易人 引发改革猜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16日
保健品未来监管何去何从?新药审批如何在保质的前提下保量?处方药网售何时启动?干细胞新政会否放开?
山东省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一家药店检查胶囊类药品。俞方平/CFP
 

  文|财新周刊 李妍

  一直处于风口浪尖的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迎来新帅。2月6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总局领导”栏目显示,2015年1月起,国务院原副秘书长毕井泉出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这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称食药总局)自郑筱萸案发后的第四任局长,也是它在2013年大部制改革中升格为部级单位后的第二任局长。

  今年60岁的毕井泉被认为是出身于经管系统的一位资深官员。他自2008年3月至2015年1月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期间曾前后协助过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的工作。履历显示,毕井泉是黑龙江省庆安县人,汉族,中共党员,1971年参加工作,经济学学士,曾在国家物价局、国家发改委多部门主管价格和经贸工作。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