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冷库变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02日
2014 年9 月26 日,在顺丰优选试验一年之后,顺丰集团推出“冷运”新品牌,瞄准食品生鲜配送市场。

  文|财新周刊 黎慧玲

  近年来,本来生活等生鲜电商开始显山露水,但后台的冷链物流市场一直处于多、散、乱的状况。冷链物流包括运输配送和仓储两个环节,很多大型的冷冻食品企业使用第三方物流运输和仓库存货。现有的冷链市场偏低端,早前的冷库设施老旧、效率低、投入经营成本高,还有质量难以保证的问题。

  这一领域正在被看好,冷库已经热起来了。

  有近60年运营冷藏业务经验的太古集团,正大举进入国内冷链物流行业。它计划2020年底前在中国建13个冷库,打造一个服务全国三分之二人口的冷链物流网络。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