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银行业转型之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09日
上海自贸区扩区后,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战略目标更加迫近,而上海辖内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的转型也愈加迫切
 

  文丨廖岷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银监局局长

  近期,中资商业银行多苦恼于好资产难觅、不良双升的双重压力。诚然,传统模式下的商业银行发展之路目前确实已经走到较窘迫的境遇,但新形势下新机会仍存在,金融机构与监管机构都应“去就有序,变化因时”,及时布局。

  上海银行业一直为行业中的佼佼者,也处在变革的前沿,最先感知风雨。当前国际经济金融环境日趋复杂,国内金融深化逐渐加速,上海处于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历史新阶段,需要加快转型发展,机遇与挑战同在。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