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成“两会”热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09日
“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

  文|财新周刊 陈宝成
  图|财新周刊 金磊磊

  中国进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时间。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召开,“反腐”再度成为“两会”热词。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说:“本届政协已经撤销了令计划、苏荣等14人全国政协委员资格,这警示我们要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媒体称,这是近20年来全国政协主席在工作报告中首提“反腐败”。

  此前一日,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也表示:“政协不是腐败分子的藏身之地。”他说,虽然很多的问题大多不是在政协履职过程中发生的,但对政协组织的声誉损害很大;在反腐斗争中,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绝不封顶设限,没有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