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西方治理”到“东西方共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4月06日
AIIB创始会员国已达41个,新的全球金融秩序露出雏形,布雷顿森林体系独木难支的局面开始改善

  文|何亚非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

  3月28日,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发表重要讲话,阐述中国对亚洲经济一体化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构想,突出“合作共赢”建立亚洲命运共同体的中国理念,彰显中国的大国担当和胸怀,其中特别指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筹建已经迈出实质性步伐。

  在随后各国领导人发言中,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语出惊人,当场宣布普京总统决定俄罗斯将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击碎了所谓俄罗斯对加入AIIB迟疑不决的传言。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