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的加法怎么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16日
不是什么生产过程中的智能化,而是让传统产业的产品和服务依托互联网进行,产生全新的市场和价值

  文|谢文
  资深互联网评论人士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记忆中这是政府第一次赋予互联网如此重任,希望互联网能在制造业,商业和金融业的产业升级和创新中起到发动机的作用。虽然没有明确定义什么是“互联网+”,但望文生义,大约指的是互联网上的发展与创新应超出传统网络业的领域,更多进入传统产业,使传统产业跟上时代的步伐。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