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石油说话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4月20日
全球最重要石油巨头沙特阿美CEO哈立德·法利赫谈油价、页岩气、电动车以及在中国的愿景
2015年3月23日,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总裁和CEO 哈立德·法利赫在北京接受本刊和财新视频节目《舒立时间》专访。
 

  文|财新周刊 胡舒立 王烁 王宇倩 黄凯茜
  图|王攀
  制图|高旭

  “对中国的供应将来可能会翻倍”

  “(原油)供给增加得太快,但需求增长得很慢,而市场总是反应过度”

  “非常规能源的问题是它来得太快了,比需求还快”

  “电动车很受欢迎,但我觉得它不怎么实用”

  “我们还是来谈谈油价和市场吧。”记者的话音甫落,在场的人都会心一笑。

  舆论普遍认为,正是沙特阿拉伯的坚持,使欧佩克(OPEC)做出了不减产的决定,这是此轮油价深陷低迷的一个重要原因。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