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权众筹第一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18日

  文|财新周刊 杨巧伶(实习)

  首例股权众筹纠纷案,近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受理。这一案件的原告是北京诺米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诺米多),被告为北京飞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飞度)。

  2015年1月21日,诺米多与运营“人人投”股权众筹平台的飞度签订《委托融资服务协议》,委托飞度通过“人人投”平台在网络上融资88万元(包含诺米多投资的17.6万元),用于设立有限合伙企业开办“排骨诺米多健康快时尚餐厅”合伙店。

  股权众筹是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新兴融资模式,成本低、效率高,一般指通过网络平台为发起人筹集从事某项活动的资金,并由发起人向投资人提供一定回报的融资模式。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