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要案回顾|“赵衙内”的房产帝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25日
开发手法肆无忌惮,围猎权力无所不及,年轻人赵晋怎样打造庞大房产帝国
 

  文、摄影|财新周刊 谢海涛
  制图|齐林
  图表|牛晨明

  2014年的最后一天,昏黄的夕阳泻在南京丹凤街,恒基中心公寓B座四楼的屋顶花园,一片落寞。下午4点刚过,一个看房人走出402房间,锁上门,推着自行车慢慢而去。临街的门面处,南京瀚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南京瀚海地产)的名字还在,金色的电梯门似乎还能看出主人往日的辉煌。

  由此北向600余公里,山东济南的文化东路上,金碧辉煌的万豪国际公寓楼盘内,一栋五层小楼大门紧闭,门墙上写着“山东诚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山东诚基地产)字样,左右一对白色石麒麟作咆哮状,门前一尊三面观音低眉慈悲相,观音像下的水池里,塑料荷花已冻结在冰里。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