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Intel来了,Win也来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29日
Wintel联盟的反击从深圳开始
 

  文|财新周刊 李雪娜

  在微软工作21年来,迈克·奎因(Mike Quinn)从未像今天这么迫切地学中文。一个月前,他骄傲地宣称自己上了七堂中文课,离开中国前可以说一些像样的中国话。但奎因发现,这些经常和他一起吃口水鸡、开会到深夜的深圳硬件厂商的老板们,学英语的劲头比他学中文还大——易方数码董事长王斌用南方口音的英语绕过翻译,直接向他咨询2014年微软平板出货量的具体数值。

  易方数码产品80%以上销往国外。上一个节假旺季,易方数码平板电脑在沃尔玛的销量仅次于苹果。其中,搭载有Windows系统平板品类销量排名第一。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