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伊核问题:12年与18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20日
伊核问题12年的僵局终被打破。这18天的谈判也被多家西方主流智库和媒体称作现代史诗般的“外交马拉松”
 

  文|财新周刊 陈沁

  坐落于维也纳市中心的科堡宫酒店是一座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白色建筑,从内到外精雕细琢,镶花刻金,一丝不苟。它曾是维也纳皇宫的一部分,有超过170年的历史,因其主楼外部八根高大的门廊又得名“芦笋堡”。酒店一共只有35间客房,其中大部分是观景套房,每晚最低价格在3500元人民币左右。

  6月底,科堡宫酒店迎来了一批忙碌的客人。参加伊朗核问题谈判的多国外交官大多居住于此。7月14日,在经历了18天无休止的谈判后,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等六国在此达成协议,限制伊朗核能力,逐步解除对伊制裁。伊核问题12年的僵局终被打破。这18天的谈判也被多家西方主流智库和媒体称作现代史诗般的“外交马拉松”。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