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逐鹿量子计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17日
能颠覆经典计算机的量子计算机,是全球科研的焦点。阿里巴巴斥资与国家队一起建立量子计算实验室,能否让中国加速跑?
 

  文|财新周刊 于达维

      计算机的出现,在50多年间深刻颠覆了人类的生活模式。那么,什么会颠覆如今的计算机?科学家给出的答案是:量子计算机

  量子计算机被全球各国科学家公认为最重要和尖端的科技之一,近年,各国科技部门以及多家大型科技企业都在这一科研领域投入巨资。在谷歌两年前建立量子计算机实验室之后,阿里巴巴集团也跟中国在量子计算机研究上的国家队走到了一起。

  7月30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团(下称阿里巴巴)旗下阿里云宣布联合中科院成立“中国科学院-阿里巴巴量子计算实验室”。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