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摸清证金公司账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17日
吃透“国家队”战术、摸清“国家队”筹码,成为A股投资人最新的关注重点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因为参与救市,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金公司)从市场上默默无闻的二线角色,直接成为最大投资者。资本的逐利本性让证金公司在市场上的每一步都备受关注,吃透“国家队”战术、摸清“国家队”筹码,成为A股投资人最新的关注点。证金公司虽不断调整隐身,但其每个细小举动都被反复研究。

  在市场操作过程中,证金公司此前在银行间市场的融资得到了央行的背书,但今后的融资路径和规模并不明晰;而在二级市场上,证金公司通过公募基金、券商等渠道进入了多家上市公司,并出现在3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上。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