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9月3日天安门阅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24日

  文|财新周刊 田园

  受到各方瞩目的中国人民抗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即将于一周后的9月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登场。

  本次阅兵的主题是:纪念抗战伟大胜利、弘扬抗战伟大精神、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以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名义,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下称抗战胜利70周年)大会最重要的环节。

  1945年9月2日,日本政府正式签署投降书,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最后胜利。2014年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以国家立法的形式通过决议,确定每年9月3日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