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智利盯上“中国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24日
受铜价下跌影响,为推动本国经济转型,远隔万里的智利农产品试水中国电商市场

  文|财新周刊 陈沁 发自智利首都圣地亚哥

  从智利到中国,因为距离太远没有直航,飞机中转最快要30多个小时,海路一般要30天以上。尽管位列距中国最远的国家之一,这只“拉美虎”已经嗅到了“中国龙”的胃口所能带来的机遇,决心把三文鱼、牛油果、猪肉等农产品直送中国消费者的餐桌。

  “你平时最常用的电商是什么?你会在上面买什么?多久买一次?你可以把名字用微信发给我吗?”智利外交部国际经济关系司亚洲与大洋洲事务负责人托雷斯(Diego Torres)对财新记者抛出了一连串问题。这位主攻双边谈判、往返于太平洋两岸多年的外交官笑着说,“跟中国打交道,我当然有微信账号。”财新记者在智利多家农产品生产厂看到中文的名片、宣传册和宣传片,似乎都在表明,智利也正努力消除语言这一横亘在双边经贸投资领域多年的障碍。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