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监测外星人信号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8月24日

  文|财新周刊 杨恩(实习)

  发明交流电系统的特斯拉(Nikola Tesla)、发现无线电通信的马可尼(Guglielmo Marconi)、热力学温标的发明人汤姆森(William Thomson)以及天文学家大卫•托德(David Peck Todd),都认为无线电波可以用于与火星人联络。特斯拉、马可尼甚至曾宣称自己收到过外星人的信号。

  随着无线电的发展,人类对有可能存在火星人的想象越来越多。1924年8月21日至23日,美国展开36小时的“全国无线电静默日”,所有无线电每小时统一关闭5分钟,但最终也什么都没监测到。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